磕就完了
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

舟渡天天日常10(上)

呃啊我本来想着十篇就完结的

结果发现竟然多给自己点了一个梗

然后非常快乐地变成了十五篇完结

 

虽然骆一锅是个小太监,骆闻舟依然没有忍住给他找了个小七岁的老婆。

费渡难得地没有对骆闻舟的审美发出尖酸刻薄的评论,喜提第二只中华田园小母猫。小奶猫是骆闻舟和他一起去某骆姓大爷绕了山路十八弯层关系在燕城郊外开农场的朋友那领回家的,一窝6只。有强迫症的农场主让她们按照颜色深浅窝在竹篮里,给人一种母猫下崽下着下着没墨了的感觉。农场主揪着最靠边上的小猫的后颈皮提起来,骆闻舟赶快伸出双手去捧。最然知道猫妈妈平时也是叼着小猫的后脖子,但是直接被人高马大的农场主提起来,还是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小猫蜷缩在骆闻舟的大手里,脑袋比一般的比例大上一圈,身上的毛色能隐隐看出是棕黄色,鼻梁上一抹白,左右两只耳朵上也有一小圈白色。

“已经三周足周了,能听见也能看见,自主排便也没问题,就是还没断奶。”

“行,谢谢了。”骆闻舟把小猫轻轻放到农场主准备的盒子里,又从兜里翻花似地摸出一包烟,“来一根。”

农场主嘴角都快飞到天上去了:“诶哟谢谢!谢谢兄弟!我也是惨啦,家里婆娘管得严,一个月都不定能见着一根……没带火机?来来来,点我的……”

“不用了,我爱人也管得严。”

农场主看了看旁边那位眉宇间不住流转着纨绔二字的少爷,脸上的微笑略显僵硬:“那你?”

“我闻味儿。您介意站我爱人下风处吗,他不吸二手烟。”

说着,二人向地势低一些的池塘边走去。骆闻舟接地气极了,好像和谁都能侃侃而谈上几句,和农场主有一句没一句地唠:“大哥现在这生意好做吗?”

“那要说什么生意呢,你看我这种菜养鱼的,卖不了多少钱,主要营生还是土地租贸。”

“土地租贸?这么高级?”骆闻舟一边手贱地揪旁边的矮灌木刚长出来的嫩芽,一边漫不经心地问。

农场主好像没觉出对方没有继续听下去的意思,自顾自说下去:“就是把那些个大棚啊田地啊,租给住在城里的有钱人。每天吃饱了撑的,觉得自己租地买地就能吃到绿色有机菜——其实我们也施化肥打农药,要不怎么能年年这个长势——就自己租地,我们给他们种,按年收费,每周给他们寄过去……”

骆闻舟头也没抬一下:“一年多少钱啊?”

费渡懒散地靠在车上,一手搭上了车前盖,脚边放着装了小奶猫的纸盒,看起来很惬意。但搭在引擎盖上的那只手的五个指尖都已经失了血色,看着略显僵硬。好在车够好,引擎盖才没被费渡按出个坑来。

那是他想好了要烂在肚子里的秘密。

他不敢看脚边的小猫。

小猫奶声奶气的叫声在空气中打了几个转,变成金属环碰撞的声音,悠悠地飘进了费渡的耳朵。

像一根钢针直接贯穿他的大脑......


©MgeekN珂萌.R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