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就完了
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

鎮魂番外8

        “大人,令主,我们到了。”摆渡人的声音给人一种空灵的感觉,有种看破红尘的禅意和平静,没有任何的语气和感情。他说话时总是娓娓道来,就和......就和沈巍一样,不,也不一样,仅仅是几分相似而已。在这世上,没有谁配得上沈巍身上的气质半分。大概是过于想念了,赵云澜看到谁都只会想到沈巍,并且把这个人和沈巍进行对比。毋庸置疑的是,每一次的结果都是沈巍更加好一些。
        赵云澜把手半插在紧身牛仔裤的口袋里,深吸一口气,逆着鬼流踏上了奈何桥。这摆渡人也真是怪脾气,送就送嘛还不给送到底,还给送回幽冥这边,又要重新走一次奈何桥。虽然不会对赵云澜造成什么伤害,但他心里总是觉得不舒服。赵云澜想快点摆脱鬼面,他害怕自己一个不留神就掉进对方的圈套里,就再也出不来了。在奈何桥头,站了个可怜的、不愿过桥的小女孩。她立在桥头,无力地掉着泪。赵云澜本是不爱管这些的,可他还是走过去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生死有命,你也别太执着了,别再让活着的人担心。”然后长叹一声,轻轻地走了。
        赵云澜回了大学路,他熟悉这里的一切,他的手轻轻拂过书桌的棱角,擦去了上面的灰尘,然后把手指凑到鼻下,轻轻嗅了一下。
        不错,还留着那人的书卷气。
        这时候鬼面已经上楼换了沈巍的衬衫和西裤,并且对着镜子认真地调整了自己的短发。他的神情就像是一个即将去和心上人约会的小姑娘。最后,他从镜子前的抽屉里取出了一对袖箍,一边扣一边下楼。
       赵云澜正好看见鬼面下楼,他的袖箍总是扣不起来,这边刚摆好,那边就掉下去,他轻轻闭上眼睛:连这个都不会么。他走过去,帮鬼面扣好了袖箍,修长的手指猛地插进袖箍和手臂的缝隙,用力向下抓去,指尖已经深深嵌入对方的手臂里。
        “云......云澜......”
        赵云澜一惊,睁开了眼睛。眼前仍是鬼面正不厌其烦地和袖箍作斗争。
        “云澜,帮我弄一下吧。”鬼面原本想用一种戏谑地神情挑逗赵云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跟赵云澜说话鬼面的表情就会变得特别真诚,以至于现在他脸上浮现出一种......十分难以言表的神态来。
        赵云澜轻笑一声,低低念了一句:“呵,连这个都不会么。”然后走向鬼面,帮他弄好了袖箍。他的指尖迟疑了一下,只是轻轻拂过了袖箍的松紧带。
        罢了,权当是感谢他救了我一命吧。

©MgeekN珂萌.R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