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就完了
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

鎮魂番外10

       饭厅里的钟又敲了五下,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显得格外嘈杂。鬼面皱了皱眉,吸了一下鼻子,继续趴在桌上睡觉。

       妈的,平时怎么没觉着这钟这么吵呢,回头我肯定让林静那个假和尚把它给卸了。赵云澜暗暗地骂了几句,把外套脱下来盖在鬼面肩上。清晨一般会凉一些,窗帘还没有拉开,阳光还不能直接照进来,只是在窗帘的边上渡了一圈金边。赵云澜发出“咝”的一声,搓了搓手臂,转身去沙发上捉了沈巍的风衣,抓着两边衣领抖了抖,左手从头后上方绕过,就披上了风衣。他在玄关处换了鞋拿了车钥匙,又回头看了一眼,顿了顿,又脱下鞋。

       他翻了翻冰箱,看到里面新添置的速冻饺子和馄饨以及各种食物,轻哼了一声:呵,这小子。跟他哥一个德性。

       然后取了一包泡面,把所有的调料包括面本身,都一股脑倒到小锅里,然后加了一瓶半的矿泉水,盖上了锅盖。他又去电脑前取了便签和纸笔,留了个条子,贴在鬼面手边,才放心离开。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是开着车,在行人寥寥无几的大街上一圈一圈地看着,看看这个他整整三年都没有来过的地方。最后,他还是把车停在了龙城大学老校区的门口,跟保安打了声招呼,让人帮他看着车别贴单子,深吸一口气,进了校门。他走近花坛,走进教室,触摸所有沈巍曾经触摸过也可能从未留心过的一切。因为赵云澜,他不想漏掉哪怕一丝沈巍的温度。他一直渴望的,但是又不敢面对的那个角落,他一直没有去。尽管开门的钥匙此时就和他的车钥匙紧紧联系在一起。

       赵云澜走上了天台,凭着记忆就找到了当时沈巍站的那个角落。他低头看了看明鉴,指针早已不再发红,像一块最正常不过的绅士表,两根指针问问落在七点三十四分。他紧靠着栏杆边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望着天空出神。一根烟之后,他把烟蒂往地上一丢,拿鞋碾灭。他又顿了顿,弯下腰,难得素质高尚地把烟蒂捡起来揣进口袋。

       毕竟是他站过的地方啊。

       突然,赵云澜往外一倾,半边身子都探出了栏杆外一只手扒着铁栏杆,另一只手用力向下伸着,五指指尖什么都没有却还攥得紧紧的。就是这时候,还有一只不属于赵云澜的手从背后伸过来,也紧紧攥住赵云澜那只向下伸着的手,一把把他拉了上来。

       还是邓林初见的那双眉目如画。

       他们紧紧相拥,鬼面的一吻从嘴角慢慢挪向中间,他们的鼻梁因为来不及躲闪开对方的鼻梁而撞得一酸,眼神里写尽了世间所有的缠绵和牵挂。

       如果不是看到鬼面得意的忘了形而露出的鬓角一缕白发,赵云澜当真是要以为三年来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爱情的一种考验,只是浮生大梦一场,也当真是以为那一刻便是梦醒的一刹那了。但他不愿意停止,不愿意打破自己美好的假象,他甚至是有些埋怨鬼面了,干嘛非要来拿这一盆凉水滋醒他呢?

      想罢,环着对面人的腰的手臂又紧了紧。

©MgeekN珂萌.R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