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就完了
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

鎮魂番外12

赵云澜转身回房间打算收拾收拾迎接三年来第一个工作日。虽然都是老相识了,但是毕竟三年没见,还是要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一点。他从挂衣架上取下来唯一一件外套,手拿着领口甩了甩,左边口袋发出碰撞的声音。不像是硬币相碰发出来的清脆响声,反而像是琥珀一类东西和硬物碰撞发出来的。赵云澜伸手去掏,摸到了两个小东西。一枚硬币,一枚吊坠。吊坠的中心似有火光跳动,但是并不灼人。赵云澜在摸到琥珀质地的小圆球的那一刻就猜到可能是沈巍的东西,但他始终不敢确认,知道亲眼看见小小的无比熟悉的火苗无比微弱,他才真真正正的确认,也真真正正地感到疑惑了。

千言万语化成一句:“妈卖批,什么鬼。”

他这一辈子都是有惊无险,又有天眼和镇魂令在身,一盏凡人才用得到的魂火对他来说没有沈巍想得那么重要。也就是沈巍,才会天天不离身地带在身上,不过却又是怎么跑到赵云澜衣兜里的呢?

“他......找不到大概会着急吧?”

男人轻轻嘟囔了这么一句,想了想,滑开手机,在某宝上下单了一个黑色真皮脖链,然后把挂坠放进最贴身的口袋,隔着几层衣服又抚摸了一遍。他从电脑里调出尘封已久的文件,一股脑塞进硬盘,然后像个智障一样待在屏幕前看文件一个个飞进他的硬盘,看了半个小时。全拷好了以后,他一把连东西带线把硬盘从电脑上撸下来,摸了把口袋里的钥匙,出门上班。结果猛然想起来车还在龙城大学,在恰好变成绿灯的十字路口自己给自己翻了一个白眼,觉得实在是有点缺心眼了,才匆忙过了马路去开车。

特调处的人除了夜班的老李和汪徵都还没来,赵大处长迎着他们诡异,关切,疑惑,畏惧的百感交集的眼神踏进了特调处的新址。陈设都差不多,赵云澜这次打了个激灵,先找到处长办公室,发现里面一尘不染,垃圾桶里还有几个零食包装,就知道是谁打扫的了。全处上上下下老老少少,去了死胖子黑猫,也就祝红又有贼心又有贼胆在他这处长办公室吃零食还顺手扔到垃圾箱。赵云澜打开几年没开过的电脑,看到熟悉的锁屏,深深觉得还是原来的配方和味道。他把硬盘往电脑上一插,操作了几下,把硬盘上所有的文件又导到电脑里,点了全部替换,才去食堂吃早饭。

就在两个包子半杯豆浆的时间里,赵云澜已经规划好了该怎样以最帅的姿势出现在他的员工们面前。当鬼面跌跌撞撞的找到赵云澜的所在,撩了撩额前微微带些潮气的刘海,穿着沈巍平常的衣服问他:“云......云澜?......你......去哪里了?你知不知道我......”鬼面顿了顿,“知不知道,三年来,我一直在找你......”他满脑子想的都只是眼瞎了的那几天,沈巍切菜时猝然扭过头问他:“我只这么一说,你就相信吗?”他自己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

赵云澜难得坐正了一会,轻轻吐出几个字:“只要你说,我都信。”

©MgeekN珂萌.R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