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就完了
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

镇魂番外13

    林静哼哧哼哧地扛着个棺材一样的东西上了四楼,于是会议室简约北欧的装修风格里多了一抹林静拿大半条命换来的古典落地摆钟。

“老赵,你......你们,去哪了?”

“忘川河底浑浑噩噩过了三年,又湿又冷,没有阳光,只有鬼火,体验感极差,这要是上大众点评,别说一颗星,半颗星都不想给。”

“那大庆呢?死猫去找过你们,还跟我们交代过了,他说去的就是大不敬之地。”楚恕之也沉不住气了。

“死猫?他也去了?我没看见啊,我说我这衣服怎么老那么干净,这死胖子还喜欢玩神秘?”

“赵处。”汪徵的声音有些沙哑,“大庆还没回来。”

“去过大不敬之地,要是还没来,就是回不来了。”说话者的手同时攥住了赵云澜的手腕。

“切,就那死猫?他怎么会有事呢?他可是咱们处的吉祥物啊,我走之前还说咱们处的牛鬼蛇神们肯定一个不会少的,这胖子平常不靠谱这时候绝对不会掉链子,再者说......再者......”赵云澜微眯的眼睛和上扬的嘴角已经不受控制地向往下耷拉,又被赵云澜强行提起,理智和感情的激烈碰撞让他的嘴角有些抽搐,说不出话来。

赵云澜推开想要扶他的人,仰面朝着天花板,双手在脸上搓了几把,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

“好了。还有什么别的事吗?”

“赵处洁八,有新同事。”

“桑赞的汉语进步得挺快啊,但是下次麻烦把后缀去了吧。什么新同事?”

桑赞递了一张简历过去,上面印了一张清秀的姑娘的脸,身份一栏干干净净地写着:人类

她笑得那么灿烂你,透着照片都能看见她的亲和力,但是鬼面只看了一眼,便没有缘由地心生排斥。

“那她人呢?小姑娘长得不错怎么来我们这儿?”

祝红之前一直态度温婉,却突然冷了下来:“谁知道是哪家的关系户,寻着新鲜刺激来的,今天上午请假,下午再来。”

看来这个笑脸不只是膈应到了鬼面一个人。于是在之后的时间里,鬼面一直赖在赵云澜办公室里看书,或是闭目养神,间或给赵云澜添点水,换杯茶,一直这么挨到午饭,有挨过了午休,终于磨来了那位传说中的新人。

林静最先冲上去,右手虚环着姑娘把她迎了进来。小姑娘脸上挂着两个小酒窝,一袭带些汉服风格的现代衣裙加上青丝直发款款垂下,面不改色地说:“您一定是赵处了?久仰大名。我是上月刚来的新人,我叫沛妲。”

“妲?”赵云澜多嘴了一句。

“对,妲己的妲。”

“你可比妲己好看多了。”林静说到。

好,既然人来齐了,那就该干嘛干嘛吧。

沛妲的办公室在赵云澜的斜对门,本来是随意安排的,却叫鬼面心生猜疑了。半透明的磨砂玻璃围出来的处长办公室看不到外面,对面是茶室兼会客厅的入口,再旁边是沛妲的办公室,透过全透明的玻璃门正好能让赵云澜和沛妲看个对眼。不过仅仅是有这个能力而已,赵云澜一般不抬头往外看。

一直没什么情况,只是临下班的时候沛妲来找赵云澜递材料签字,不小心把文件洒了一地,尴尬地捡起来之后赵云澜顺口说了一句:“没事吧?”

鬼面心里的小剧场又演开了。没事吧是什么意思?赵云澜在关心她吗?关心这个新来的同事?换成林静老楚东西掉了他会问么?他肯定不会问的。他是不是觉得我是个累赘?是不是不想让新同事看出来他的非普遍爱好?他为什么一开始没向新同事介绍我的身份?他不想让她知道是吗?原来是我拖累他的么......是么......不不不,怎么会,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是哪个沛妲故意的,她一定是想利用云澜,早上祝红不还说她是条子生吗?沛妲,妲己的妲,妲己就是祸国妖妃,她肯定也是一样。哪个父母会给孩子起这种媚俗的名字啊,她的父母肯定也有问题......

“想什么呢宝贝儿?下班回家了。”

在鬼面胡思乱想的时候,沛妲已经离开了。最近又没什么案子,其他人也是到点就走了,赵云澜也收拾好了东西。

“好。回家。”

©MgeekN珂萌.R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