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就完了
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

镇魂番外17

饶是祝红的一句话十分破坏气氛,也没有人去怪罪她——大家都沉浸在久别重逢的美好与惊叹里,无暇他顾。

“云澜……我……”沈巍率先打破了沉默,他脑中曾有诗经三百的话要吐露,此时却连一言以蔽的话都憋不出来了。

鬼面此时还在法阵里挣扎,此时金色光环的圆心已经从沛妲——也就是沈巍的脚下移到了鬼面身边,把他牢牢锁在里面,看似无规律的光点聚合又消散,依稀能辨出一个长条的形状……山河锥。

在场的各位,包括本人比圣器还要扑朔迷离的沈巍在内,都为之一惊,一半是出于对圣器的虔诚,还有一半是被鬼面吓的。沈巍大概是当久了大学教授,三年时间也没改过来:“鬼面,我早就警告过你,不要胡作非为,否则迟早会反噬到你自己身上。你占有的东西太多,所以现在每多拥有一样,就会带有这样东西的特征。你吞噬得越多,特征就会越明显。你吞噬了这女孩的一部分身体,你的双腿便化成她的双腿;你吞噬了猫精,你就会生出猫耳猫尾。等到事情无法挽回的那一天,不止你的身体,你的心、你的灵魂也将化成别人的一部分,而你自己,会迷失在永远无边的黑暗欲望中。到那时,你的心,将无处安放。”

“我的心?哥哥,我,还有你,生来便是大煞之人,无心无魂。我迷失自己,我也满足了欲望。我们没有生死,只有存在与消失,我存在得舒爽而自在,你呢?你克己复礼,万般忍耐,你的心呢?又安放在哪里?我……”

“小巍的心自有我来护着,阁下还是多关心自己。”赵云澜的脸色在转向鬼面的那一刻就阴沉下来,所有只流露给那人的示弱柔软与温情全都一扫而光,随即他又转向沈巍:“你刚刚说猫精?什么猫精?”

祝红:“老赵……大庆,还没回来……两年多了。”向来泼辣直接的声音微微颤抖,使得这一句原本含义深厚的话瞬间更让人浮想联翩了。

赵云澜打了个哈哈:“那死胖子要是能出事,那他这一万年不都白活了?这么多年都让他混过去了,两次人神大战都没死,他怎么可能……是啊,不会的……”

他喃喃念了许久,沈巍看不下去了,一把揽过赵云澜的肩膀,隔着头发在他额头上落了一个少有的、安慰的吻:“云澜,对不起。当时我没有能力阻止他,我……”

“能救吗?”

“这种情况我从未碰到过,可能还要翻一翻典籍。但是吞噬的原理是吸收能量,应该可以反其道而行之,你别太担心。”

“是啊老赵,你自己也说那死猫命大。能吸进去的就一定能再揪出来,物质不灭总有办法。”

“虽然我平常看那胖猫不顺眼,但是老大,有用得着的地方别客气。”

鬼面被山河锥压得连气都喘不过来,只剩下最后一丝意识还勉强苟存。沈巍一挥手,连这一缕若如游丝地气息也被山河锥抽干了。

©MgeekN珂萌.R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