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就完了
不整那些个高大上的弯弯绕玩意儿

镇魂番外18

沈巍看着赵云澜,有点心疼,内心翻腾出了一场海啸,表面却还是静如止水。好一晌,他才开口。

“万物皆有灵——大庆的这种情况,应该只是灵被鬼面吸走了。既然鬼面身上还能显出大庆的特征,那就说明他的灵还在。不管是花草树木还是天地人神,只要灵还在,哪怕身体已经碎尸万段或者尸骨无存,也能再让他活过来。”

“死而复生,这可是逆天而行。我的职责就是助地府管理阴魂,不让他们跑上来作恶。现在是要我监守自盗吗?”

“这不是监守自盗。大庆有三魂七魄,而他的魂魄被鬼面吸取了,没有入那阴阳卷册。他们那边的人就算手伸得再长,也伸不出这九幽黄泉。”

“他们那边?哪边?美人又是哪边的人?”

赵云澜这话里的意思太多。他已经被鬼面这小子的手段给耍得有点飘了,一脚下去不知虚实。他想看看这人的反应。要是鬼面,那他一定会顿一顿,两眼一弯说“我自然是你的人”或者诸如此类的话,那他接下来就可以开始胡编乱造,最好能反把鬼面这小子给兜得团团转。要是沈巍,那他一定从脖子红到耳根,沉默一会或者说句“别闹”,继续刚才的话题。

要是鬼面,那就权当给他添点担心忧虑,要是沈巍,那就抓紧机会调戏一把美人。

事实是后者。沈巍咽了咽口水,眼神无处安放,只好低头扶了一把眼睛,然乎继续说:“既然如此,只需要再把他的灵魂引出来,找个地方安放就可以了。他有什么挂念的东西或者地方吗?”

“呃……我?算吗?地方……昆仑山吧?”

赵云澜又开始担心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可能性。他发现自己现在的心理非但是矛盾可笑,而且极度卑劣。他一次次地怀疑面前这个人究竟是不是他回来了,一次次猜测、验证、总结,再亲手推翻。推翻了,然后呢?他能接受吗?安神符出现的那一刻,他没有任何疑虑地就认定这人是沈巍,但却始终不敢相信,又后知后觉地生出了无限的疑虑,几乎把自己生生活埋。可他偏偏不想让这些疑虑成真。他觉得自己像个手欠的孩子,新买了一把塑料尺,满心欢喜,然后开始思考这把尺究竟能不能掰断。他一次次地着手尝试,但是每一次都小心翼翼,在塑料的崩裂声想起之前就立刻收手,然后无限循环。但这把尺要是真的掰断了,孩子一定会嚎啕大哭——因为他自始至终都只想得到“尺子掰不断”这一个结论。

“昆仑山吗?可以试试。”

“行,怎么试?”

“不知道。”

赵云澜内心盘算了一下,这人要真是沈巍,那一定不会害他。这人要真是鬼面,那应该也是想用复活大庆来换取信任。横竖对他都没有坏处,还能捞回一只吉祥物。赵云澜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叹出来——死猫啊,看看我为了你都办了些什么事儿!

还有啊,哪天得问问他那个什么妲己还是妖妃的姑娘是怎么回事。

©MgeekN珂萌.Rice | Powered by LOFTER